熬夜猝死的咸鱼

辣鸡文手,只会写au

【双乐】某个骗人的超人游戏

*第四章
*OOC!OOC!OOC!
*文笔很渣
*跳下这个坑可能就没以后……

  一片黑暗。
  摩乐乐在杂物中摸索着前进。
  他晃了晃已经没电的手电筒,暗道自己真是倒霉。
  不过到这里正好没电了,也太巧了吧!
  到处都找过了,还是没有……
  等等,没有什么?
  摩乐乐脑子突然空了一下,我是要找什么?
  我……应该在这里吗?
  这么一走神,摩乐乐就被绊倒了。他还没有及时调整姿势,整个人就摔倒在某个架子上。
  “咝,好疼!”感觉像是磕到什么地方了。希望别破了皮,摩乐乐想。
  还没等摩乐乐查看哪里受了伤,一阵“轰隆隆”的声音传来,像是什么东西被开启了,地下室的地面不断地震动。
  “原来还有密室吗?怪不得一直找不到。”摩乐乐挣扎着站起来,适应了黑暗的眼睛勉强辨别出地下室的入口。
  这时脚踝处传来阵阵痛感,摩乐乐意识到刚才撞到的地方就是那里,微微一动都疼得厉害。
  还继续吗?
  为什么不?真相就在面前不是吗?只要走下去,我就知道了……知道,他们离开我我的真相。
  他慢慢绕开杂物向密室的入口前进。
  疼,真的很疼,摩乐乐觉得自己的右脚可能是已经肿了。他扶着墙走完这段楼梯,冷汗浸湿他的后背。
  眼前还是一片黑暗,摩乐乐喘了口气,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开了灯——然后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。
  冰冷的光将密室的全景展现给他——精密的仪器,散落一地的纸张以及看起来像是玻璃的透明碎片,全都覆盖着一层灰尘——这是一个被遗弃许久的实验室。
  每当摩乐乐询问菩提大伯,他的父母到底是怎样的人,大伯的回答总是模糊的,最多不过是“他们是很厉害的人”的话。
  他们是怎样的人?
  震惊的情感覆盖了疼痛,摩乐乐避开那些碎片,捡起散落的纸张,上面写满他看不懂的推导公式。
  摩乐乐把纸张攥在手中,走向摆在房间最显眼位置的大型计算机。尝试开下机,却没有丝毫响应。
  摩乐乐叹口气,不能打开计算机让他有点失望,但他不能企求更多了,能发现这里已经很好了。
  他打开了计算机旁的柜子。
  第一层有个笔记本,上面倒扣着一个相框。
  他把相框拿起。
  相框完好无损,里面的照片微微泛黄。照片里的夫妇看起来是那样熟悉,他们多次光临他的梦境,带给他温暖,又在白昼将至时抽身离去,空留他一人在床上默默流泪。
  “爸爸,妈妈……”
  摩乐乐深吸口气,将眼泪逼了回去。
  他们是怎么样的人?
  摩乐乐翻看着笔记本,上面的字潦草不羁,格式却规规矩矩,上面有着很日常的话,也有关于实验的一些进程。摩乐乐一向不喜欢看书,对于笔记上的东西也是云里雾里,但有些他还是能看懂的。
  “乐乐才出生不久,我就来这里了,真是对不起这孩子啊!”
  “今天乐乐吐奶了,我很担心。”
  “有点低烧,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。”
  “太好了,烧已经退了。”
  这样的话夹杂在各种实验笔记中,看起来不伦不类的,但是……
  原来他们真的有在乎我啊!
  他们是怎么样的人?
  也许他们是伟大的科学家,但也同时是深爱着孩子的父母。
  “乐乐!”
  
  “乐乐你醒醒!”
  “唔?”摩乐乐睁开眼睛,“怎么……乐乐侠!”
  “太好了你终于醒了!”乐乐侠情绪激动地挥手,摩乐乐注意到他们十指相扣。
  “这……这个……”刚想挣扎着放手,才发现两个人的手绑在一起,摩乐乐觉得自己的脸正在升温。
  乐乐侠察觉到摩乐乐的情绪,解释道:“你昏倒后不久大伯就回来了,他很生气。”
  一定是看到厨房的惨状了。摩乐乐心里拔凉拔凉的。
  “他说为什么你不好好牵着我的手。”
  等等,这是什么反应?
  “然后就把我们的手绑一起了。”
  摩乐乐:???
  摩乐乐觉得自己不多的脑容量理解不了菩提大伯的思想。
  “你刚刚怎么了,哭得好厉害……”乐乐侠一手拿着湿毛巾,开始擦拭摩乐乐的脸。
  夕阳的光芒镀在乐乐侠身上,就像天使要低头亲吻凡间的孩子。摩乐乐看着阳光在天使的睫毛上微微跳跃着,感觉自己的心脏一顿。
  不行,太太太太太近了!
  “乐乐,你脸怎么这么红?”乐乐侠用手背贴住摩乐乐的额头,“好烫,乐乐你是发烧了吗?”
  
  过了一段时间,摩乐乐总算冷静了下来,他坚持把手解开,乐乐侠觉得还是听大伯的话比较好,但两人的手绑在一起实在太不方便,也就默许了摩乐乐的做法。
  ——所以现在两人在菩提大伯愤怒的目光中瑟瑟发抖。
  “摩乐乐,为什么不听我的话!”菩提大伯一拍桌子,摩乐乐不由得抖了抖,但还是鼓起勇气,小声抱怨:“两个人一直牵着手不是很奇怪吗?”
  “乐乐,让你这么做是为你好。”
  “那你说为什么让我这么做啊!口口声声说为我好,却连个理由都不说!”
  “乐乐你去哪儿?”
  “我去找库拉问清楚!”



写完才发现文中一天都还没过哎!我怎么觉得过了好久【心虚】
非常感谢看完的你!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评论(5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