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夜猝死的咸鱼

辣鸡文手,只会写au

【双乐】某个骗人的超人游戏

*第三章(不敢相信居然更了)
*过渡章
*作者文笔渣,逻辑死,还ooc
*以上ok?

  从乐乐侠嘴里听到“正义之力”这个词,摩乐乐还是很吃惊的。
  因为“正义之力”这个设定,并没有在主线中遇到,也包括摩乐乐玩过的所有支线。
  摩乐乐只好问道:“‘正义之力’你是从哪里听说的?”
  但乐乐侠好像没听清,只是解释了“正义之力”:“它是我超能力的来源,融入我的基因中。”
  摩乐乐疑惑地看了下乐乐侠,但也没有再问一遍。
  乐乐侠在静谧的氛围中读完了笔记,像是自言自语地说:“好奇怪,实验居然中断了。”
  “实验中断?”
  “上面写的,”乐乐侠指着笔记最后一页,“因为不得已的原因,实验被迫停止。”
  摩乐乐顺着他指的内容看去——“突发状况,实验停止。”
  “这和我的世界不同,在我的世界里,实验是失败的。”
  “啊?失败的?”这摩乐乐没注意过,他只知道,那场实验后,乐乐侠诞生了。
  乐乐侠有些自嘲地笑着:“嗯,是失败的,因为实验的目的可不是为了制造正义基因。”
  “……”
  “不过实验终止,那么正义之力和正义之魂呢?”
  “不知道,可能这本笔记还不完全吧!”毕竟只是游戏开始的第一步,摩乐乐这样想。
  “咕~”乐乐侠不好意思的捂住肚子,“我好像饿了。”
  “……”是有点尴尬,摩乐乐瞥了一眼时钟,发现时间已经接近中午了,就拉着乐乐侠找菩提大伯问什么时候开饭了。
  
  等到了客厅,才发现菩提大伯和库拉在对峙。
  “我不希望走到这一步。”菩提大伯的语句里透露出疲惫。
  库拉的脸色也不算好:“到时候你可能就后悔了。——当然,我也不希望变成那样……”
  “唉,你走吧!”菩提大伯揉了揉鬓角。
  库拉起身。
  “那,库拉伯伯,再见。”摩乐乐犹豫着说再见。
  “再见啦,两位乐乐。”
  “乐乐,你怎么过来了?”菩提大伯这时注意到了摩乐乐。
  “大伯,到饭点了。”
  “哦,是啊,乐乐你等等,我去准备午饭。”
  “大伯,我帮你!”
  乐乐侠犹豫了一下,说:“我也想帮忙。”
  “当然可以啦!”
  
  摩乐乐很快发现,乐乐侠大概不会做家务。
  ——从那堆洗的乱七八糟的菜可以看出。
  摩乐乐扶住脑袋:“乐乐侠,你从来没有做过饭吗?”还以为单身的人都会做饭什么的。
  “我不需要食物补充能量啊!所以不一定要吃东西。”
  “卧槽,强!”摩乐乐根本不知道这种操作,“咦?不过你为什么现在会饿啊!”
  “……不知道。”
  看着乐乐侠有些迷茫的眼神,摩乐乐果断转移话题:“你想学吗?做家务什么的,我可以教你。”
  “当然了,乐乐侠从不服输。”
  
  不过乐乐侠还是没学,因为他们先吃饭了。
  吃饭时,菩提大伯一脸严肃说:“两个乐乐,你们之后尽量待在一起。如果可能的话,手就一直牵着吧。”
  “大伯你在说……咳咳……”摩乐乐差点儿被饭呛死。
  “叫你做你就做,别问那么多。”菩提大伯眼神威胁摩乐乐。
  可是这会很尴尬啊!两个男生手牵手一起走,这种画面想想也醉了吧!
  乐乐侠表情也有些微妙:“这样不好吧……”
  “……尽量做吧!”菩提大伯表示。
  
  话是这么说,但做就是另一回事。
  “大伯,我真的要和乐乐侠一起睡午觉吗?”摩乐乐一脸惊恐。
  菩提大伯投来奇怪的目光:“一起睡个觉而已,你反应这么大干嘛!”
  摩乐乐:不,大伯,你不懂,乐乐侠可是我男神啊!和男神一起睡什么的,有点刺激。
  最后还是躺一个床上了。
  摩乐乐觉得自己紧张得不行,他的注意力全在调整自己的呼吸上,并没有注意到乐乐侠没有睡着。
  当然,即使他观察着乐乐侠,也不一定能看出乐乐侠没睡着。——乐乐侠乖乖地躺着,呼吸均匀。
  听着乐乐侠的呼吸声,摩乐乐内心真是五味杂陈。大概就是“虽然男神在我身旁我很开心,但万一暴露自己的本质怎么办?”这种复杂的情感。(bushi)
  到时间了,摩乐乐装作刚睡醒的样子起身,正好乐乐侠也醒了过来。
  “啊?我弄醒你了吗?”没看到男神的睡颜好可惜。
  乐乐侠有点呆呆的,看着还很可爱。
  “……没有。”
  真的好可爱。
  
  “摩乐乐你给我出来!”
  正吃着饼干的摩乐乐一愣。
  这声音是——丫丽?
  “怎么呢?”看到摩乐乐表情变化,乐乐侠问。
  “咚咚咚!”
  乐乐侠起身:“我去开门。”
  门外正是气呼呼的丫丽。
  摩乐乐:这……这个世界也有丫丽?
  丫丽一把抓住乐乐侠的领口:“摩乐乐你是死了吗?你知道我在大太阳下等你多久了!”
  “等等,别打!”×2
  “两个……摩乐乐?”
  
  “于是就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样了。”
  经过摩乐乐和乐乐侠毫无逻辑的解释后,丫丽勉强接受了这样的设定。
  “以后就有两个乐乐陪我们玩啦!想想也超有意思啊!”多多少少这样表示。
  “我可不觉得这有意思啊!”丫丽的表情倒是略微不好,“乐乐侠在这个陌生的世界里怎么办?”
  “没有什么啦,”乐乐侠摆手,“感觉还是我原来的世界,只是大家我还不认识而已。”
  摩乐乐的感觉才是真的复杂。
  一开始他觉得自己是穿越到游戏里了。
  但熟悉的人都还在。菩提大伯、丫丽、多多少少,都是原来的样子。
  可又有太多不一样了。有些变化的环境、库拉和乐乐侠,又在时刻提醒自己并不属于这里。
  这种熟悉又陌生的感觉,真是太糟糕了。
  
  等摩乐乐回过神,多多少少已经把客厅翻得一团乱。
  “别啊!大伯看到会杀了我的!”
  “乐乐,一起来啊!”多多在沙发上蹦跶。
  “快下来——丫丽和乐乐侠呢?”
  “他们在厨房,说要学做饭。”
  “什……”“嘭!”
  “锅炸了怎么办?”乐乐侠无辜的语气。
  “你们给我等一下!”摩乐乐跑向厨房,突然眼前一黑,就晕了过去。




实在对不起各位,最近事很多,写的很没感觉,而且特别烂。大家随意看看就好。别喷QAQ
非常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评论(6)

热度(9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