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夜猝死的咸鱼

辣鸡文手,只会写au

【双乐】言之叶

*梗源于标题(言之叶project)
*渣文笔和ooc齐飞
*原创女性角色注意
*视角转换注意
(1、3、5、7、9、11、13、15为小馨视角)
(2、4、6、8、10、12、14为——视角)

1.
  读心术什么的,是不存在的。这是小馨一直坚持的观点。
  但看破人心的方式,是的确存在的。
  小馨觉得,相比没有逻辑的孩子来说,大人们的思维其实是非常好懂的。天下之人,皆为利来,皆为利往。知道了目的,无论是多么复杂的思维过程,也将变得清晰明了。
  “不好意思,失陪了。”那人已经不想聊下去了。
  “某某的化妆品真好!”只是觉得自己有那样的化妆品会比某某更好看而已。
  “你是个好人。”但你没钱。
  “我觉得我们不合适。”因为你长得不好看。
  充斥着谎言和虚伪的世界。
  无聊。
  但除了最近在超市附近遇到的戴耳机的奇怪男子。
  
2.
  “你好厉害,简直像会读心一样。”
  “这是……什么东西啊!”
  “好可怕,哪里来的怪物!”
  “是你引过来的吗?”
  “是你,这都是你的错!”
  “求求你,别靠近我。”
  “你这个怪物,离我们远一点!”
  我不是……我不是……怪物啊……
  真正的怪物,其实来自于人心。
  
3.
  那个戴着外耳式耳机的奇怪男子,真是不敢恭维他的品味。
  话说金灿灿的颜色真的好辣眼睛。
  不过小馨明白,关注那人的原因,不只是他的耳机,还有和他耳机颜色相符的灿烂的笑容。
  和死气沉沉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。
  真是相当醒目嘛!
  好奇心就这样被钩了出来。
  “对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没有人会怀疑一个慌慌张张、横冲直撞的孩子。
  对方大方地笑了笑,摆摆手,示意没关系,就弯腰开始捡东西。
  小馨也跳下车帮忙,发现有东西被“不小心”压坏了。
  “对不起,我会赔的。”小馨露出愧疚的神情,肚子里打着草稿。
  不过对方像是根本没听见小馨的说话声,在认真地清点物品。
  甚至脸上没有一点不满的神色。
  “我……我真的会赔的,要通知爸爸妈妈也没关系,实在对不起弄坏你的东西。”
  没有反应。
  “额,请问你能听到我在说什么吗?”别是个聋子啊!
  这时对方才看了她:“没关系的,不用紧张,只是些不太值钱的东西。不用赔哦!”
  伴着阳光的笑容。
  这人好犯规啊!小馨想,长得帅还笑得苏。
  不过不是重点,划掉。
  “但我觉得很过意不去。”
  “应该是我道歉,让你感到难过。”他从袋子里拿出一瓶果汁,“这算是歉礼。”
  小馨推脱着拒绝。
  “我叫摩乐乐,看你好像很想知道的样子,就告诉你了。不过住址是不能说了,就拿果汁做赔偿吧!”
  小馨呆呆地拿住了果汁。
  “我先走了,再见。”
  不可能的,这个世界上,绝对不会存在读心术。
  绝对。
  
4.
  没人能解释这个原理,尽管它是真实存在。
  也没法向大家证明,我不是怪物啊!
  能读心的人,的确是“异类”。
  若非我族,其心必异。
  这就是人心。
  即使不发生这种事,我也会被当成怪物。
  这是必然的。
  可是……
  可是我也能像大家一样,做一个普通人就好了。
  如果可以的话。
  
5.
  小馨默默地在超市门口等,果然在同样的时间,那个叫“摩乐乐”的人又出现。
  他看着小馨颇为无奈地笑了:“还是好奇吗?果然还是小孩子啊!”
  尽管对于“小孩子”这样的称呼有些不满,不过还是好奇占了上风:“你是怎么做到的?”
  “话说一个提早中二的孩子问我这个问题,我该怎么回答呢?”摩乐乐的笑容居然有些悠游的味道,“有些答案不是给孩子听的。”
  小馨悄悄伸手,一把抓下了他的耳机。
  摩乐乐一瞬间流露出惊慌,但转瞬即逝。
  小孩子的直觉都相当敏锐,而小馨也正是个孩子。
  她觉得耳机对于摩乐乐来说很重要。
  于是她赌对了。
  “你还真是聪明啊!不过这下又有麻烦了。”
  “什么麻烦?啊,不对,你还没告诉我你怎么做到的。你要不说,耳机我就不还你了。”
  “人的语言是有力量的。”说了一句不明不白的话,摩乐乐掏出了一把扇子。
  “虽然想让熊孩子吃点苦头,但这次情况有点棘手啊!”
  “?!”
  看着自己面前突然出现的庞然大物,小馨的脸失去了血色。
  
6.
  变成普通人什么的,简直是痴心妄想。
  所以……
  有没有人救救我,我受够了。
  真的,够了。
  
7.
  “你可别一脸惊恐的看着它,这怪物和你息息相关。”语气有些挪逾。
  “这是什么啊!”
  “你的恶意。”
  小馨不明白。
  “你的语言里充满对这个世界的憎恨,才会幻化出这种‘妖物’的。”摩乐乐抱起小馨躲过怪物的攻击。“你先躲在这里。”
  然后摩乐乐打开扇子。
  一只小仓鼠凭空出现了。
  “这是你的意志吗?也太薄弱了吧!”
  
8.
  对着镜子吐出话语。
  想要被拯救的愿望,化为了实体。
  相同的面容,不同的灵魂。
  “你是我所创造的。”
  为了实现自己能够得到拯救的愿望,制造出另一个理想的自己是不是“犯规”呢?
  “你是冠以我的名字,来拯救我的超人。”却忍不住地哭。
  对着那个担心的人,勉强笑了出来:“从今往后,我就叫你乐乐侠了。”
  
9.
  摩乐乐一脸绝望:“话说这可怎么打啊!我以为你的决心有多大啊!”
  “你说这只仓鼠是我的意志?”
  摩乐乐点点头。
  “我没办法了,你还是坐等被那怪物吞噬吧!
  “毕竟,那是你心底的恶意,你早晚要面对的。”
  诅咒世界的孩子,最终诅咒了自己。
  “啊呜呜呜……”一向冷静的头脑,在这种不科学的事件前,变得混沌。小馨害怕地哭了出来。
  “哎,作为前辈,我想对你说几句话。”怪物已经包围了小馨。
  “人心可没那么简单啊,除了逐利这种情感,还有许许多多单纯而美好的东西。
  “你才多大啊?怎么来得及体会完所有的感情。
  “记住,没有尝试过的话,就不能妄下结论。”
  摩乐乐再一次打开了扇子,自语着:“如果那孩子也有这机会就好了。”
  利器将捅进小馨的心脏,却被一个弱小的男孩挡住了。
  小男孩笑着看向小馨,用她的声音说着:“我希望,即使成年,人们也会记得孩提时的美好,永存初心。”
  摩乐乐笑着说:“你看,这才是你的心声。”
  
10.
  谁能救救我?
  “我会救你的,所以别放弃,摩乐乐!”
  我已经快要坚持不住。
  “没关系,我还在你身边。”
  “如果想哭的话,就来我的怀里吧!”
  我是不是太自私了。
  “不,这是我的愿望,我要拯救你!”
  
11.
  “其实故事是这样的。
  “从前有一个小男孩,有神奇的读心术,引起许多人的好奇。
  “但后来人们发现,读心术其实只是陪衬,小男孩真正的能力,是‘言灵’。
  “这种力量,可以将人们语言中所包含的思想,转化成实体。
  “可毕竟人心多恶,所以他常常会制造出怪物。
  “人们不能理解他的能力,反而将他视为怪物。
  “他受尽排挤和歧视,几乎要迷失在其中了。”
  “然后呢?”小馨喝了口果汁。
  摩乐乐耸肩:“然后就没有然后了。”
  小馨不满地挥手:“故事讲一半就不讲了很要人命啊!”
  “小男孩在成长过程中想了一些抑制的方法,比如特制的耳机,储存言灵的扇子。”
  小馨震惊地看着他。
  “不过依旧没有拯救他。”
  空气有些沉闷。
  “我先走了,小馨小朋友,再见。”
  金色的耳机在光下微微闪着光。
  
12.
  “我回来了,今天你要吃什么?”
  “你今天用了言灵,没反噬吗?”
  “怎么可能,我可是聪明、勇敢……”
  “给我打住。算了今天我做饭。”
  
13.
  在那之后,小馨就再也没见到摩乐乐了。
  过了很久以后,小馨在街上见到一个和他几乎一样的人。
  ——不过戴着白色耳机。
  对方也正好看到她。
  让小馨确定不是一个人的,是那个人的眼睛。
  空洞,覆盖着一层阴影。
  而摩乐乐的眼睛却充满了光。
  对方看了她一眼,就瞥过去,走进茫茫人海中。
  小馨回想起那天。
  她拦住摩乐乐,让他把一切解释清楚。
  “那个小男孩不是我啦,”摩乐乐摸了摸耳机,“我是去拯救他的英雄哦!”
  像是回想起什么,有点苦涩地笑了。
  那个人,一定是那个小男孩吧!
  不知为什么,小馨非常肯定。
  
14.
  “你的愿望是拯救我,如果我被拯救了,你会不会消失?”
  “可要拯救你就要一直陪在你身边,怎么消失啊!”
  
15.
  小馨长大后,写了一本书 。
  书的内容,讲的是两个人互相拯救的故事。
  一个拥有言灵的孩子,创造了另一个自己。
  读者们对最后开放式结局很不满,追问她结局是什么。
  “话说已经很明显了吧!两个人在一起了。就这么简单。”


双数视角为摩乐乐。
其实小馨看到的“摩乐乐”是乐乐侠。
写的有点不明不白。
感谢阅读。
  

评论(6)

热度(4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